CIMG0233

前面幾篇都已針對幾個景點作了詳細的紀錄,但仍有些似乎無法劃分在特別哪個景點中的花絮或瑣事,現在乾脆把它們都歸在同一篇來描述吧~~

---

番外一--成田空港、羽田空港

2012.Tokyo 1  

此次坐日航飛到東京,是選擇完全的不同點進出,去程從桃園飛到成田空港、回程則由羽田飛回松山機場。會這麼安排,完全是因為個人的一個無聊小堅持,就是很想知道某位先生去年從羽田飛到松山時,入境後看到的景象會是什麼。而這麼體驗一遍的感想是,松山機場大門還真的離捷運站好近啊!

回到正題! 來到東京的第一站想當然就是當地的機場,那天傍晚下到成田空港第二航廈時,除了感受到人潮的眾多外,日本人員的嚴謹也是有目共睹,入境檢查表檢查的相當詳細,每個空格都得填上資訊才會放行。不過,不曉得是否因為前面的關卡比較嚴格,最後一道檢查行李的程序倒是非常寬鬆,只大概看了行李箱大小、問了到東京作什麼、預計停留幾天外,就讓你入關了。而且一到入境大廳一樓,看到的景象有點出乎我意料,原以為成田國際空港的入境大廳應該會相當豪華,但實際上只是一個挺樸素、不是非常寬敞的大廳而已。

不過,跟入境大廳相比,三樓的出境大廳就顯得較有國際化味道了,好幾排的報到櫃檯以英文字母依序排列著,我想光要找自己的航空公司櫃檯,應該也得花上一小段時間吧~~

後來為了找SUICA的販賣處,走遍了一樓、又下到地下一樓晃了一圈後,才終於在一個紅色窗口買到想要的西瓜卡。

之後想說離巴士開車時間還有點空檔,就到附近的小超商買些飲料喝,意外發現東京這裡還有溫的午後紅茶,而且是寶特瓶裝,當下就買來體驗一下有什麼不同,結果發現似乎這個溫紅茶專用的寶特瓶有點不同,而且溫溫的午後紅茶也挺美味的! :)

回台灣時,則從新橋搭JR+單軌電車到約半小時車程遠的羽田空港,沿路看到的風景是越近機場越像海邊倉庫,而且,從羽田空港這一頭似乎可以看到另一頭的台場。

到達羽田空港第一航站後,本以為國際航站的出境大廳就在下車的地方,但其實還得再坐上機場巴士,到另一個國際航廈。而這個國際航廈可說是非常的新穎,設計也很有現代風,一、二樓的商店街非常有日式風味,雖然不多間,但逛的還挺開心的。而二樓外面的廣場也可以欣賞飛機的起降,但可惜當時帶去的相機記憶體已滿,無法再拍下一些看起來還挺漂亮的機身裝飾。

 

番外二--東京鐵塔

CIMG0230 

這次在東京的後三個晚上所住的飯店剛好可以從房間看到東京鐵塔,因此每天晚上走完一天的鐵腿行、回到飯店坐在大窗戶旁的小沙發休息時,都可以邊看著閃爍美麗燈光的東京鐵塔、邊吃晚餐或邊看電視。且經過三個晚上的研究後,發現平日的東京鐵塔八點開始會亮起紫色的夜燈,整座鐵塔閃耀著紫色光芒,非常夢幻。十點之後就會換回原本的橘色燈,接著晚上12點一到,就會由下而上逐層熄滅,最後再開啟地上燈,讓東京鐵塔染上一層神祕的氣息。

不過,週六晚上的燈光秀比較特別,晚上八點到十點之間是閃著七彩燈光,十點一到,一樣換為原本的橘色燈光,接著到了12點,再由下至上一層一層熄滅,最後開啟地上登。那天晚上欣賞完整場燈光秀後,真的覺得賺到一場免費的華麗表演了! 

 

番外三--宮崎駿大鐘

CIMG0232 

雖然說這次在東京住的五個晚上,飯店都離宮崎駿大鐘很近,但我卻只有最後一天的早上特地為了整點的表演而從飯店急忙趕下去觀看。但是,笨蛋的我卻記錯日子,以為當天還是假日,結果白跑一趟,還讓飯店人員以為我相當趕時間,特地跑過來想幫先我按電梯門。

這座宮崎駿大鐘人氣真的很旺,有幾天經過這裡時,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停下來拍照、觀賞。仔細去欣賞它的每一個細節,真的會驚嘆於其作工的精細,也更為這樣的設計而臣服。

CIMG0169 

而宮崎駿大鐘背後的大樓就是有名的日本電視台,左邊這條垂直又富有設計感的船型鐵架讓整座大樓加分不少,那幾天因為出了飯店大門後都會經由這裡的地上聯絡通道去坐電車,每次經過時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觀看,並思考著這座設計除了增加外型的可看度外,其實用性會是什麼。

說到日本電視台附近的地上聯絡通道,還滿推薦在上面晃個一圈,看看周圍的高樓大廈以及車水馬龍,站在這裡確實會有種身處在都市叢林的感覺,但這樣的氛圍卻又不讓人覺得擁擠封閉,反而更能讓人靜下心來思考一些事情。而且日本電視台一樓前的小廣場也非常方便,有咖啡廳、便利商店、唱片行等等,還有座椅供人休息,有天早上就坐在這裡吃著全家買來的早餐,看著地鐵聯絡通道上疾行的上班族,讓自己似乎在這繁忙的城市裡置身事外、享受著不一樣的悠閒。

 

番外四--麻布十番迷途記

CIMG0114 

第三天在六本木之丘走走逛逛、欣賞街道藝術後,就沿著Tsutaya旁的小路往麻布十番方向走去,途中剛好經過麻布十番商店街,就走了進去看看有無什麼有趣店家,但不曉得是否因為沒有繞進小巷裡,總覺得商店街旁的店家似乎都挺普通的。於是在很快走到麻布十番站後,看著路旁的地圖,挑戰另一條小徑走回六本木之丘。

但因為自己有時候還挺喜歡亂走的,走到一個小公園、左邊街角還有家"流星之絆"曾拿來作為場景之ㄧ的咖啡店後,想說改走橫的小路,看會不會有意外發現。這麼一走當然就走離原本地圖上看好的那條路,而不經意的往元麻布方向前進。雖然沿途都以六本木森大樓當路標,但還是在滿是大使館或寺院的地區迷路了。而且整個地區似乎都以住宅居多,來往的行人很少,也遇不到路人可以問路。於是就在這樣亂走了半個小時、看到戒備森嚴的中國大使館後,終於來到一條看起來很像地圖上顯示可以走到凱悅飯店的大路。最後就這樣順著這條上坡路、經過小巧隱密的櫻田神社後,走回到六本木之丘了!

這麼一段小小迷途記當下的確有讓自己慌了一下,但幸好森大樓夠高聳,可以讓我拿來當指南針,否則還真怕會耽誤到換飯店的時間呢!

 

番外六--美味小食記

CIMG0185

雖然這趟東京、橫濱行主要是以觀賞特色建築為主,對於吃的部份並無特別研究,不過還是選了幾家做功課時特別中意的餐廳、做為餵飽自己五臟廟的美食景點。

第二天中午,在台場先略微欣賞彩虹大橋美景後,就跑到旁邊Aqua City內的"蘋果樹"品嚐網路上口耳相傳的美味蛋包飯。端上桌的蛋包飯除了淋上一小團的番茄醬外,還灑上些許起司粉,旁邊還以綠色不知名蔬菜作陪襯,整道餐點看起來既漂亮又可口。拿著湯匙切開金黃色蛋皮後,裡頭的飯粒更是粒粒分明,吃起來口感十足,還有濃濃的番茄味與淡淡的起司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隔天下午,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在國立新美術館品嚐完三星級法式料理後,又跑到特別吸引我的The chocolate de H來場精緻的下午茶。這家以巧克力聞名的西點店就位在六本木之丘後方那兩棟橘色大廈的一樓,往看起來很有時尚感的大門走進去後,前方就是擺有三個小圓桌的內用區,後門出去還有一小片露天咖啡座。選了後門旁的小圓桌坐下、點了一份巧克力蛋糕與一壺紅茶後,便開始享受這段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坦白說,在這樣一個小餐廳裡喝下午茶,主要還是在品嘗氣氛,糕點本身的美味反而不是重點。不過聽說這裡的馬卡龍也是頗負盛名,只可惜個人對馬卡龍這類甜食無太大興趣,裡頭的設計還更能引起我的注意呢!

跟The chocolate de H的蛋糕相比,Mikimoto Louge的甜食就比較對我胃口,或許是剛好點的是酸酸甜甜的莓果甜點,滿足我這個愛吃酸的舌頭,再加上Mikimoto非常具有特色的外觀、以及走華麗風的內裝,替餐點加分不少,坐在裡頭用餐,看著被不規則形狀窗戶圈圍起來的街景,吃在口中的食物也因此變得更加美味了!


番外七--有趣的人們

CIMG0225 

黃金週前的週日到表參道地區人擠人時,意外看到貓街上的電線杆寫著"茶茶表參道"的位置,當下就順著上面畫的地圖找到這間之前安排行程時也有留意到的簡餐店。這家沏茶店不是很大,裡頭大概只能容納10多名客人,因此到達店門口時,還跟著幾個一樣在等待進去用餐的遊客等了一會兒後,才順利進去享受午餐。坐在靠窗的位置後,一位長的很斯文的服務生前來接受點餐,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後,改以簡單英文幫我點餐,後來也過來問問餐點味道如何,更在我表現出咖哩還頗辣的時候,馬上幫我加了更多冰水,讓我覺得這位服務生是既貼心又有趣啊!

整個"茶茶表參道"給人的感覺很輕鬆舒適,就好像回到家裡享受家常菜一般。店裏還有販賣茶葉,包裝看起來非常精緻,而且他們家的日本茶喝起來也很有味道又不苦澀喔~

相對於斯文服務生,周五晚上到飯店check in時遇到的行李人員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不僅外型亮眼,說起話來也很好聽,若他想轉職,偶像這條路應該不會太困難!  :)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一位在某家麻布十番藥妝店費心幫我找尋物品的女店員。那位大姊看起來很和善,在我用很破的日文詢問她是否有我想要的商品時,她不僅不覺得厭煩,還主動進到商品區幫我一一尋找,最後還拿出紙筆讓我寫下我想要的商品漢字,並在得知我想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時,用著有點抱歉的語氣跟我說東京這邊並無販賣這類東西。雖然說這樣耗一耗也花了不少時間,但就是因為這樣更讓我感受到這位大姊的熱心。只可惜那天是無意間逛到那家藥妝店,後來有想著拿著它們給的折價卷再次回去消費,但實在已忘了詳細地點,只好把折價卷收好、當做一個回憶了!

---

好幾年前也曾到過日本遊玩,但那次主要是為了前往鈴鹿賽車場、替Fernando加油,而這次的東京橫濱行就確確實實是趟感受日本人文風情的旅行了! 在這八天中,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都會深植我心中,也許會有些小細節隨著時間的積累而遺忘,但那份在旅行中所感受到的氛圍我想應該很難隨著時間而消逝。更重要的是,這份旅行更加深自己另一個信念,並激勵了因此信念而形成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ppoqui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